close
在過去,對於許多事情都不曾真的全力以赴,不曾思考自己的想法,就僅僅是隨波逐流。
比如工作,比如生活,比如未來,比如伴侶。
真是糟糕!
有如此的體認應該是成為母親之後吧!
我不願孩子如同我一般的無所謂,得過且過。
深思之後我發現,或許是因為自幼就是在如此「老師說,學生做」的環境下長大,
但越大就越多的疑惑,卻無法跳脫無處不在的框框。


進入職場之後,總是不斷的體認到自己知識的單薄不足。
自動自發的去找許多資料,啃了不少工作相關的書籍知識;換了跑道後仍是如此。
覺得還有好多想學的東西………
在旅行社時,無論是銷售專員或是導遊時期,就是不斷的啃人文地理,表達方式……
在婚紗公司時,因為因緣際會,不僅負責過日本客戶,香港客戶的服務,還能接觸到經營層面,
以及相片後製與許許多多………
我真的很慶幸自己有許多的磨煉機會
也明白了原來自己是如此貪心的人,
想學的,太多!


雖然,對於想栽培我的父親十分的愧疚……
太年輕?太愛玩?
只不過是藉口!

而這份遺憾只能拿來告誡自己:切莫在孩子的身上再次重蹈覆轍!


沒有人天生就懂得如何做一個父母親的。過去也不曾有學校開辦教授當父母的學科,

更沒有規定必須修滿多少學分才夠資格可以做一個父母親。

半大不小的孩子曾經在我和他爸爸口角之後問過我:

『媽咪,是誰規定妳和爸比要結婚的啊?』

「沒有人規定,是寶貝你出現了,生下你,我和爸爸才結婚的。」

『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』

「不管如何,媽咪謝謝你出生喔!也十分愛你!」


我一直在修正自己的態度與想法,縱使做的不好,今後還是會繼續努力的。

再加上,第二個寶貝的到來,我必須更強壯才行呢!

即使,我曾經浮現的計畫必須延後與修正,我想我還是可以做到我想要的境界!

心誠則靈。


105年即將到來,我的第二個寶貝也即將出生,最糟糕的狀況我也算遇到了,

一切都會好轉,加油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na.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